close

如果說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有個偉大的男人,那麼長今背後那個偉大的男人就是閔政浩閔大人了!!

現在來回顧一下兩人的甜蜜time~~




這場羅曼史是從長今買金雞開始的 其實長今和閔政浩的初次相遇,並不是長今回宮路上搭救受傷的閔政浩那次。他們真正的相遇,是在同一天的早些時候。長今幫助今英尋找金雞,最後托德久叔幫忙。長今在等待運送金雞的貨船來的那段時間裡,去街上閒逛,碰到了一些倭寇。那些倭寇正好在交接物品,長今無意中夾在了他們之間,結果被閔政浩的手下誤認為是倭寇,被抓了起來。然後就聽見閔政浩大聲說:“不是這個女子,是旁邊的那個。”說完,他低頭向長今道歉,抬起頭時,鏡頭一個特寫,我記得那時的閔政浩英氣非凡,非常之帥。長今微微轉身回禮,低著頭,所以他們兩個人都沒有看清對方,閔政浩就轉身匆匆離去了。他們一直以為,閔政浩受傷被長今所救是他們的緣分初始,殊不知這才是他們的初次相遇,呵呵,是不是很有趣?

 

接著閔政浩就遭到倭寇暗算,被飛鏢射中,身受重傷,就是這麼剛好,長今出現,突然撞見一名公子身受重傷躺在地上。她不顧自己會被趕出宮的可能,趕緊替他急救,並且叫了大夫,因此閔政浩保住了性命。在急救的時候,因為閔政浩的臉被拖去的衣服擋住,加上長今正努力搗藥草,沒有抬頭也不敢抬頭仔細觀察他,所以長今沒有真的看到他的面貌。戲劇性的,長今不小心掉了爸爸之前留給她的遺物,所以閔政浩才能和長今相認…←不過那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了,這是兩人認為的第一次見面~~

 

接著,長今因為救了閔政浩,沒有及時回宮,被趕到多栽軒去…多栽軒是宮裡種植藥草的地方,但表面上如此,其實栽培技術從來沒有成功過,被流放到那裡的宮女從來沒有再回到御膳廚房,所以跟被趕出宮沒有兩樣。但是長今努力不懈的精神發作後,竟然研發出成果,栽培出朝鮮之前無法種植出的百本,讓長今有機會回到御膳廚房。在多栽軒裡有位醫官,他看長今這孩子是個可用之才,所以叫長今送信給一位朋友,內容是請朋友讓長今能借書去看。就在這個時候,登登~~閔政浩出現!!他剛好管理書庫的事,所以以後借書都得靠閔政浩啦!!

再說說閔政浩吧!! 在圖書館裡第一次看到沉迷於詩經美妙詞境的長今,閔政浩驚詫於這個女子與眾不同的才華與智慧,而閔政浩的“書是不會區分人的貴賤的”那句話,也給長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兩個人,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了惺惺相惜的緣分。後來,長今在參加新味祭比賽,也就是成為內人必須參加的競賽中,被人偷走麵粉,無法參加考試,正好碰到跟著內禁衛大人執勤的閔政浩。後來,長今在參加考試時,閔政浩站在幾重門外,居然會想到讓手下去打聽一下長今的考試情況。看來,那時的閔政浩已經對長今頗有好感了,還經常藉書給長今看。長今常常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匆匆走過,聰明的她,怎麼會不知道這是閔政浩的關懷呢? 所以,她常常望著閔政浩的背影,甜甜地笑著…

 

某次,皇上突然要野外打獵。不巧御膳廚房包括韓尚宮在內的主要人員都食物中毒,無法做御膳。長今和今英只好大著膽子為大王做涼麵。長今為了找礦泉水,拐到了腳。最後大王對涼麵很滿意,長今也因此可以進入退膳間工作。在那兒有長今的媽媽留下的手記,所以長今非常高興,一拐一跳地往回跑,結果碰到了閔政浩。閔政浩微笑著對她說:“看來你的腳已經好了”(溫柔地笑ing,是閔政浩看到長今時的典型笑容,是從心底里到眉梢間都盡情綻放的笑容)。長今不好意思的低頭行禮,然後又一蹦一跳得跑了。閔政浩看著她的背影,眼神充滿了無限的溫暖…

接下來由於元子喝下德久叔(長今的養父)煮的蟲草全鴨湯之後,全身麻痺並且無法動彈,一時之間宮廷內一片慌亂,德久叔被抓進義禁府去審問,長今為了救出德久叔,因此親自嚐了人參與肉荳蔻,自己身體也無法動彈陷入麻痺,經過醫女細心的治療,雖然身體已經可以恢復行動,卻意外發現失去了味覺。身為御膳廚房的內人,失去味覺讓長今感到十分不安與恐懼,和閔政浩借了好多醫書,希望能恢復味覺。長今失去味覺的事,正好被閔政浩知道了。閔政浩就跟長今講了中國唐朝的一位聾樂師的故事,希望能給長今一些鼓勵。不僅如此,閔政浩之後的一段話,雖然很樸實,但非常令人感動。

閔政浩(抬頭望著遠處,輕輕地):也許能給人一些安慰吧。往往是如此,人處在順境中時,不管對他說什麼,都是錦上添花。而處在逆境中時,說什麼都很難給他真正的安慰。說“不用擔心”,好像太假了;說“太不幸了”,又覺得太幸災樂禍了。真的很難啊,不知道怎麼給人安慰。

長今(微笑著,抬頭):大人的話,已經讓我很安慰了。

閔政浩轉過頭,看著長今,有些欣慰地笑了起來。

兩個人都不說話了…

晚上,閔政浩又借給長今一疊書,並鼓勵她:加油吧!

長今回去翻開書,發現書裡夾著一首詩,是閔政浩的筆跡,鼓勵她不要放棄。詩寫得非常典雅(好浪漫哦,古典的愛情)

閔政浩安慰了長今,使長今倍受感動…後來,長今在多栽軒醫官的幫助下,恢復了味覺。為了感謝閔政浩,在連生的啟發下,長今決定用心做點心給閔政浩吃。見到長今,閔政浩迫不及待地對長今說:我正要派人去找你呢!!我託人找了一位醫生,他說你的病可以治!(臉上洋溢著雀躍的神情)

長今(微笑著,抿著嘴):我已經好了。多虧那位多栽軒的醫官大人

閔政浩(驚喜得睜大眼睛):真的?那真是太好了!!

長今(有些害羞的):所以我特意來感謝你,並把書還給你(把點心包舉起來)還有這些點心,是我做的

閔政浩(驚喜的不好意思了,傻笑著):其實…其實…我也沒有做什麼…

長今(誠懇地說):怎麼沒有?你借書給我,安慰我的那些話,還有你的那首詩,給了我很大安慰

閔政浩(無語,感動得又開始典型地微笑)

長今:我在做點心的時候,總是很快樂。我希望能把我的真心通過食物,傳達給吃到食物的人,讓他永遠快樂。這是我的小小心願。希望能夠實現。

閔政浩(感動ing得說不出話來)

長今行禮轉身離去。

閔政浩望著長今的背影,抬起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從眼睛到嘴角,都蕩漾著無限的笑意(美得快冒泡了,呵呵)

閔政浩把點心盒小心翼翼的打開,看到裡面製作精美的糕點(這可是御膳哦,有口福)美美地吃了起來。這時,手下來報,有一位御膳廚房的內人來求見。閔政浩以為又是長今,三步並做兩步的急急忙忙出來,卻發現是今英,立刻收斂起笑容。今英把藏了很久一直沒敢給閔政浩的硯台,送給了閔政浩,並傾訴了自己的煩惱。閔政浩就說:“曾經有一個人對我說過,她在做料理時,希望能把自己的真心和快樂傳遞給吃到食物的人。我們練武的人,是想盡辦法要知人於死地。而做料理的人,卻是要想盡辦法讓人快樂。所以,那位朋友的話,雖然樸實卻溫暖了我的心。崔內人也一定能夠實現這個目標。請你努力吧。”對於苦戀閔政浩的今英來說,這大概是閔政浩對她講過的最長最溫馨的話了,她感動開心地睡不著覺,可憐的她哪裡知道,閔政浩是因為長今啊…

 

再次見面是在御膳競賽時,長今因為連連獲勝,自恃聰明,犯了一味取巧的毛病,導致韓尚宮在第一輪的角逐比賽中輸給了崔尚宮。韓尚宮為了長今能夠記住這個教訓,故意懲罰她,讓她去寺廟照顧保姆尚宮。長今非常難過。正好外出調查外寇的閔政浩,也在寺廟處理保姆尚宮的養病事宜。他在水邊看到坐在那裡的長今,非常高興,剛想上去打招呼,卻發現長今把頭埋起來哭泣,於是閔政浩很擔心地回來問德久叔。德久叔為了讓長今開心,帶她去海邊玩。長今第一次看到大海,心胸大開,非常興奮,在水中像個孩子一樣又蹦又跳。結果,當她跳到礁石邊上時,一抬頭,看到閔政浩站在不遠處的礁石上望著她。此時一個大特寫,長今臉上無比驚詫,臉都紅了,只看見她手中的鞋子也掉進了水裡。然後是閔政浩的特寫,他衝著長今一抹無比溫柔的笑(超喜歡閔政浩的細長眼睛,笑起來給人特別溫暖的感覺)然後兩個人在水里嬉戲起來,閔政浩向長今潑水,長今一直躲…(除了浪漫、超級浪漫,想不到別的詞了…)晚上,長今第一次把自己的身世告訴給閔政浩,那是她最傷痛的回憶,卻無比信任的告訴了閔政浩。閔政浩看著傷心流淚的長今,又憐惜又難過。

長今終於明白了韓尚宮的話:聰明有時是一劑毒藥,不能一味尋找秘訣。只有認認真真的做事,才是真正的秘訣。她興奮的告訴閔政浩,閔政浩頻頻點頭,讚賞長今的悟性,並說:“你有一位非常關心的老師啊。我相信,不管如何,你那份做料理的真心,一定不會丟棄的。”此時,好不容易出宮的今英,在遠處看到了柔情蜜意的長今和閔政浩。她放下了手里特地為閔政浩做的料理,十分敏感的她,意識到自己最在乎的人的心,已經被別人奪走了。然後,她又在街上碰到特意為長今買小毛筆的閔政浩,也看到了閔政浩把毛筆送給長今(閔政浩還故意說是自己的毛筆太多了)。失落的今英,獨自在海邊慢慢的走著,生活對她來說,的確太不完美了。可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 無可奈何,流水落花啊…

 

之後在御膳競賽第三輪,韓尚宮與由於韓尚宮被崔判述派手下綁架,長今只好代替她與崔尚宮比賽,結果以對吃食物的人的關懷,以及真情,感動了同樣重感情的皇上,皇上激動之餘封她為御膳廚房裡廚藝最好的宮女。崔尚宮的陰謀,被徹底摧毀。晚上,興奮的長今,在月光下,感謝天堂裡的母親的保佑。就聽見一陣腳步聲,然後是熟悉的聲音:“是徐內人嗎?”長今稍稍有些害羞地答應著。閔政浩微笑著說:“今天你的表現很棒。你說過的話,我會永遠記在心裡。”長今不好意思地說:“你太過獎了…”然後幸福的笑著~~

 

這是第一次告白…其實長今的母親明伊與韓尚宮是在宮中最要好的朋友,當年明伊被陷害時是因為韓尚宮的暗中協助,明伊才有機會活下來…韓尚宮一直對此自責不已…現在韓尚宮與長今終於彼此相認,也發現崔尚宮已經知道長今的的身分了,韓尚宮怕長今遭遇不測,不僅將崔尚宮、今英、令路都趕到太平館去,並且要長今將這件事告訴閔政浩 閔政浩聽完後很心疼的看著長今…

閔政浩(心疼無比的):雖然你遇到這麼多事,但是你仍然很堅強

長今(無奈的):我不是堅強,我只是不知道,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活下去

閔政浩(膽怯卻堅定的):從現在開始,我可以幫你分擔你心中的痛苦悲傷嗎?

長今害羞的垂下頭,兩人靜靜的望著黑夜…

 

接著就是驚天動地的硫磺鴨子事件!! 韓尚宮和長今被壞人陷害,流配到濟州做官婢,途中韓尚宮氣力已盡,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死在長今的背上…政浩一聽到被流配到濟州,立刻拋下官職、名譽,不顧一切騎馬飛奔到濟州島,只希望能再見到長今…來到濟州後,政浩萬念俱灰的站在懸崖邊,望著海岸…突然,看到海邊有軍官在追逐一個女人,那個女人就是長今 看到長今的慘樣,政浩眼神流露出無比的悲痛…  鏡頭來到長今,當她第四次逃跑,快要被抓到時,政浩救了她,但不小心受了傷,長今看到了,立刻幫他包紮

閔政浩:沒關係,只是擦傷而已

(長今不理他,只是默默的綁緊布條)

閔政浩:現在我知道了,那是徐內人的手,雖然當時我失去意識,但是我忘不了那種感覺

(兩人又默默的看著彼此,相視而笑)

閔政浩(靜靜的):徐內人發生了這件事,我沒有幫上任何忙。我除了埋怨自己,似乎也失去了理性

(長今難過且有些羞怯的低下頭)

閔政浩(繼續靜靜的):因此,我決心要幫助徐內人,事前做了些準備。凌晨的時候船東會到這裡來,你可以搭上商船離開

(長今驚訝的抬起頭來)

閔政浩(加重了語氣&情感):可是,見到徐內人之後,我終於恍然大悟,你這麼逃走如果被抓到,一定會沒命的。就算有幸活下來,你的一生就會像你的父母親一樣,必須要過著被士兵追逐、暗無天日的生活。

(長今又悲哀的垂下頭)

閔政浩(苦苦哀求):請徐內人再給我一次機會,無論如何,我一定還你清白,證明你不是逆謀。拜託你給我機會,但是,如果你不想那麼做,現在一定要離開這裡,我還是會幫助你的。

閔政浩(越來越堅定):不,不只是現在,就算三天後,一年後,三年後,即使十年後,你如果要離開,我任何時候都會在你的身邊。(情緒越來越多)不過,現在拜託你,請照我的意思做,如果你再繼續這樣衝動行事,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幫你的忙了...

長今(痛苦的流下眼淚...):韓尚宮娘娘已經過世了...過世之前,她跟我說她會先到宮裡,再那裡等著我...我不能留在這裡...我實在太想念娘娘,我不能留在這裡

(閔政浩心疼的望著長今)(經典配樂響起)

(兩人心事重重的等到天亮)

船來了,閔政浩用詢問的眼神望著長今

長今還是起身離去...但並沒有真的離開。當閔政浩看到長今坐在海邊望著海面,他露出了經典的微笑...

 

接著是長今住在藥房時…某天閔政浩找長今

長今(故意低頭的):大人,您找我嗎?

閔政浩:只有你跟我的時候沒關係,把頭抬起來吧

(長今怕又被別的大人看見,又說她沒低頭)

長今:不可以的。 現在我是卑賤的官婢身份

閔政浩:徐內人

長今:請您不要這樣叫我,我怕這樣會有失大人您的體統

閔政浩(心疼的):你不要這樣說話嘛! 我的心會痛

長今(還是低著頭):請問您找我有什麼事?

閔政浩:我找到了一些硫磺

長今(立刻忘記體統的抬頭):您說硫磺?

閔政浩(笑了):請你飼養一些硫磺鴨子吧!

(長今好高興)

閔政浩:你在藥房做事,想必一定會更容易打聽清楚

長今(很高興的):其實我也正打算要這麼試試看呢!

閔政浩:我知道你要這麼做,我怎麼會不了解你呢?

(閔政浩把硫磺拿給長今)

閔政浩: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原因的

長今(很高興的):是~

 

後來,長今聽說官婢要進入宮廷的唯一方法就是做醫女,所以長今開始努力和首醫女張德學習。某次張德給長今一項功課,也就是要看其他人的臉色來判斷是否有生病,於是閔政浩讓長今去幫軍營士兵看臉色...

替軍營士兵看完臉色後

兩人在海邊漫步的對話(遠鏡頭邊走邊說):

長今(不好意思):到了濟州島還是一直給您添麻煩

閔政浩:只是讓你看看士兵們的臉而已這算什麼麻煩呢?

更何況這麼做也是為了照顧士兵們的身體,而且照顧士兵也是我的任務呢!

長今:首醫女的個性很急,要求也很嚴格,所以我也必須要準備好才行

閔政浩:也許她這樣才能督促你進步吧

(閔政浩忽然停下腳步轉身面對長今)

閔政浩: 對了 你怎麼可以這麼做呢?

長今: (不解的發出) 嗯?

(閔政浩特寫)

閔政浩:你都願意幫士兵望診了,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幫我望診呢?

(長今靦腆偷笑)

閔政浩: 也幫我看看吧

長今: 好

(四目對望 由笑轉為尷尬 經典配樂起)

閔政浩:怎麼樣了?

長今:你的臉有些紅色,有紅色就表示有發燒...

閔政浩看著長今認真的說: 我是發燒了....

(經典歌詞開始閔政浩伸手牽起長今的手海邊逆光中特寫)

(長今尷尬轉過頭去)

(閔政浩再牽起長今另一隻手)

(長今驚惶..點頭致意後轉身跑走留下閔政浩一人站在海邊...長今回到自己屋中拼命背書背到關於臉部有紅色的部分更大聲的念然後自己靦腆的微笑了)...

 

長今因為尷尬所以拒絕了閔政浩...不過長今施針成功後...~~

(兩人又坐在一起聊天)

閔政浩:你的醫術又往前更進一步~其實,當我聽到你施針成功的消息,我突然有一種從來沒有想過的念頭,我心中的一個角落,希望徐內人你還是一樣不能施針,希望你停留在原地不動,一步~一步~每當你進步的時候,我就會想,這樣會不會讓你的生活更加辛苦難過,希望你能在這裡跟我在一起,我很壞吧!!,居然會有這樣的想法(笑~)看到徐內人痛苦難過的身影,我突然這麼想,我知道不管前方路途如何艱辛,你還是要走,我知道這條艱辛的路途我沒辦法協助你(哀怨)...

長今:你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您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才藝,在我身邊肯定我的想法,您肯定我是個女人,這麼長的時間以來,大人您一直在我身邊看著我,當我做宮女的時後,我內心堅守做宮女的本份,現在我堅守做一個官婢的本份,不過,無論我的表現怎麼樣,大人您總是在一旁看著我,這樣我就什麼都不怕了,因此我覺得很幸福,我覺得好欣慰,好欣慰,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閔政浩感動的拉了長今的手(長今沒有拒絕ㄛ),然候兩人在浪漫的夜裏....靜靜的...手拉手坐著~

 

經過兩年的學習,長今來參加宮廷的醫女訓練

閔政浩身穿工作服,快樂的與德久大叔大嬸蓋長今結業後要住的屋子

大叔:大人,拜託您不要再這麼辛苦了,您可是堂堂的貴族士大夫,怎麼可以做這些苦工的事情~

閔政浩:沒有關係~ (笑~流下快樂的汗水ing)

大嬸:你以為他閒著無聊在這做苦工,是因為這房間以後是長今要住的,他才肯做(閔政浩笑ing)~

大叔:大人,從今以後我們的酒可以送到很多地方,長今也回來了,所有事情都太完美了~

大嬸:這麼說來,到底長今能不能成為醫女??我們是不是不用事先做這些準備~??

大叔:她不想做則已,只要長今她決定要做,就一定可以達成目的的,大人,我雖然不是很清楚,我們家長今一定會得第一名的,大人,您說對吧!

閔政浩:你說的對(頻頻點頭中)~←唉!戀愛中的傻小子~

 

經過一番波折後長今終於以第一名成績分發至內醫院做使喚醫女~ 閔政浩焦急的在院外,等候長今分發的結果

閔政浩(笑)見長今,想說一定沒問題的,哪知長今耍頑皮逗弄他一下

閔政浩:現在怎麼樣了?

(長今面露沮喪狀~)

閔臉色馬上由喜轉憂,然後頑皮的長今把可出入宮中的漢符show出來(表示成功了),閔政浩大喜^^兩人甜蜜的笑著^^

閔政浩:(笑)真是太好了~聽說士大夫得到功名就會分送甜糕給大家吃,不知道我能為你做什麼??

長今俏皮的答說:也請幫我做甜糕吧!!

閔政浩:我..我...我不會做甜糕~

(兩人又甜滋滋的笑著~)

閔政浩:(大笑)這真是太好了~!!

 

然後兩人回家途中的經典對話(就是兩人一前一後走著的畫面)

閔政浩:你高興嗎??

長今:我很悲傷~

閔政浩:你悲傷嗎??

長今:我很高興~

閔政浩:你害怕嗎??

長今:我很徬徨~

閔政浩:你徬徨嗎??

長今:我很害怕~

兩人相知相惜的快樂笑著

 

記得在疫區的那段,長今驚覺自己再一次被同僚出賣,萬念俱灰,獨自留在疫區。閔政浩在集合隊伍裡到處尋找長今,遍尋不獲,急得衝回疫區

守在疫區外面的士兵提醒閔政浩:大人,一旦進去,您很有可能被火冒三丈的百姓圍住暴打

閔政浩(焦灼&大聲地):我知道,但是我還是要進去!!(然後一掀封鎖線,衝了進去)

閔政浩騎著馬瘋狂地尋找長今,終於在疫區一角找到了失魂落魄的長今

之後,閔政浩得知長今被同僚陷害,就不斷鼓勵失去鬥志的長今

疫區的老百姓不滿朝廷封鎖村莊不顧百姓死活的做法,遷怒並圍毆閔政浩。長今將閔政浩救下,對百姓說,只有閔政浩才能拿到救命的藥材。閔政浩聽長今說,鄰近的村莊有藥,急忙趕去。豈知村莊早已被燒毀,原來長今是故意讓閔政浩藉此離開疫區。而長今為了協助閔政浩逃脫,用自己的命向老百姓作了抵押。閔政浩不回來,老百姓一怒之下,將長今關了起來。此時,村莊到處起火,百姓紛紛逃命。長今無法逃脫,在濃煙中,漸漸失去知覺。

在火光中,閔政浩再一次衝了回來,不見長今,這一急非同小可。閔政浩終於發現已經昏迷的長今,他抱起長今衝了出來。將長今放在平地,閔政浩拼命的呼喚著長今,拚命的拍著長今的胳膊,眼淚都急了出來(閔政浩可是很少流淚的)長今漸漸醒來,閔政浩欣喜若狂,很少這麼激動的閔政浩,抱著長今喜極而泣

長今(流著淚):你不應該回來。為什麼你還要回來呢?

閔政浩(也是滿眼淚花):我怎麼能不回來呢? 徐內人要救我脫離險境的那一片心,我怎麼能辜負呢?怎麼可以?

長今(激動地淚流滿面):你能這樣回來,真得太好了,真得太好了!...

閔政浩伸出手,為長今擦去臉上的淚水,深情地看著她,兩人情不自禁緊緊擁抱在一起

 

還有一小段  長今在內醫院精力交瘁,深夜回到德久叔家已經很累了,德久嬸心疼長今,去給長今做飯,等飯菜做好了,長今卻躺在地板上睡著了,德久嬸要德久叔拿床被子給長今蓋著,而窗外卻站著閔政浩,他在窗外靜靜的站著,然後有點憐惜的微笑一下,默默轉身離去,話外音是:希望你一夜無夢,我怕你做夢也會很辛苦

 

還有很多場面很感人的  有次,皇上又昏倒了,內醫院的人都找不出病因。長今已經找出處方,但礙於她是女人,很多大臣都反對她替皇上治療

皇后還沒有決定是否要讓長今親自為皇上診脈,所以閔政浩和長今還跪在那裏,有士兵包圍看守著

長今:是我將您拖到無路可走的懸崖邊

閔政浩:在這懸崖邊有徐醫女陪著我,我說過不管一年,還是十年,我都會跟你在一起的

(長今感動得流淚了)

至密尚宮:皇后娘娘駕到

皇后:如果我相信你之前所說的話,我就必須將所有一切寄託在你身上,還要賭上皇后的位置,我相信你的心,而且我也相信你的話,不過,你的心或你的話,並不代表你的才能跟實力,因此我認為,一個善良卻沒有實力的人,跟一個有實力卻狠毒的人,都是一樣可以危害人的,差別只在於前者不是有意,後者卻是故意的,雖然不是你的本意,但是萬一你實力不夠,我將遭受莫大的傷害,現在我還要相信你嗎? 我要這麼做嗎?

(長今不敢說話)

閔政浩:是

(長今很意外的看著他)

閔政浩:第一個理由是皇后娘娘,您現在已經失去了雙腿,不會因為你不接受診脈,您的這雙腿就會好起來。但是,如果接受診脈之後,皇上的病痊癒,那麼娘娘您的雙腿不但失而復得,甚至還得到一雙翅膀

長今(感動的):大人…

皇后:不過,長今必須要讓皇上重見光明,才有可能

閔政浩(肯定的):那就是第二個理由了,醫女長今一定可以治好皇上的

 

最後長今經過千難萬險,途中差點被殺,終於治好了皇上的病。當她欣喜若狂地去接出獄的閔政浩時,看到閔政浩臉上沒有那種慣常的笑

長今(開心的):後悔嗎?

閔政浩(毫不猶豫的):後悔!

長今意外的看著他

閔政浩(少有的激動的):如果你治不好皇上的病,你是不是會被殺。我讓你陷入那麼危險的境地,我真的無限的後悔啊。在獄中這個念頭折磨得我快發瘋了!我真的很後悔!

即使在那麼危險的環境下,閔政浩想到的仍然只是長今的安危。這樣的深情,也難怪長今激動得跑上去與大人緊緊相擁了~~~

 

閔政浩是那種不會輕易激動的人,經常是笑呵呵的,有時還有點傻。有時還有點孩子氣,很可愛。

比如,長今在活人署工作的那段時間,閔政浩突然對長今冷淡了不少。長今看到閔政浩在給孩子們畫風箏(真是一個模範父親啊)就含情脈脈的笑著對閔政浩說:能夠讓病人振作起來的大夫,才是最好的大夫。結果閔政浩卻面無表情地回答說:“是嗎?如果沒什麼事,我先走了”長今噎在那兒說不出話來(呵呵,閔政浩真會裝啊)晚上,長今去找閔政浩,本想表白,結果沒好意思說出口,就找藉口說要請閔政浩天天去活人署教孩子們認字。閔政浩還是面無表情地說:“你就為了這個來找我的嗎?那麼,我還有事要忙,告辭了。”長今望著閔政浩的背影,從嘴裡結結巴巴的擠出自己真正想說的話:“其…實…,我是想…每天…看到你”然後深深地嘆了口氣(長今還是很害羞的)第二天,閔政浩還是來了(其實就是在等長今親口說出自己的愛)長今還是害羞,只問閔政浩能不能每天來。閔政浩,呵呵,步步緊逼,問道:“是為了那些孩子嗎?”長今低著頭慢慢的回答:“不是,是我自己”話音剛落,就聽到閔政浩大聲地說:“你早該這麼說嘛!”呵呵,終於等到長今主動表達愛意,閔政浩高興地要命,先是故作生氣地說:“也要讓你常常相思之苦”然後走了幾步,回頭哈哈大笑,開心得像個孩子~~

 

有沒有人記得那樣一個經典片段?應該是閔政浩向長今第一次求婚吧,情節如下:

(長今成為醫女回宮後,又自願申請去活人署時,兩人漫步在雪地上)

閔政浩:我也覺得這裡比宮裡好,我喜歡教小孩子唸書。徐醫女,不如我退任後在這裡開個小學堂,你可以開個小藥店,我們可以住在一個屋簷下~

長今低著頭,不說話,也看不出表情。

閔政浩(臉上的微笑逐漸消失):你不喜歡嗎?

長今仍低著頭,保持沉默

閔政浩(臉上顯露出惶恐):你很不喜歡嗎?

長今(突然抬頭,眼裡充滿淚水,幸福的):我不喜歡,我很不喜歡,我要開一個大藥店,讓很多人來看病!!

閔政浩(有點驚慌的):好好好,一個大藥店,比我的學堂還大的大藥店...!!

看到這裡我覺得還溫馨好感人啊,閔政浩的反映簡直是可愛到了極點!

 

然後是閔政浩決定私奔對白

長金哭喊畫面( 你不是說要隨時陪在我身邊 你不是說當我需要你的時候 你就會出現 為什麼當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你卻不在我身邊) 閔政浩啞口無言毅然決定帶長今一塊私奔。兩人走在雪地裡

長今: 為了我,大人必須捨棄一切,這樣沒關係嗎 ?

長今: 為了我,大人可能被貶為賤民,這樣沒關係嗎 ?

長今:您握筆的手以後只能挖泥土了,這樣也沒關係嗎 ?

長今: 我們以後只能吃草根過日子了,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

閔政浩 : 沒關係,通通沒關係

長今 : 都是因為我也沒關係嗎?

閔政浩(笑) : 就是因為你,所以沒關係

( 長今感動的伸出手來~大人愉悅的牽起長今的手,兩人繼續往前走...走到了河邊大人蹲下身來 )

閔政浩 : 我背你,快上來

長今 : ( 露出不好意思狀 )

閔政浩: 快上來~!!

(閔政浩背起了長今,長今突然笑出聲來)

閔政浩 : 什麼事情 ?

長今 : 我想起了我爹和我娘

閔政浩: 哦 ??

長今: 我娘要過河,但是沒有橋。我爹偷偷的築起石橋,被我娘看到了,她很感動,所以後來嫁給了我爹

閔政浩: 原來是這樣~你怎麼不早講( 露出調皮狀) 我現在把你放下來,你再從那邊走過來,我趕快築個石橋讓你過,你要假裝不知道喔~

長今 : 哪有人這樣~

閔政浩: 趕快下來

長今: ( 在大人背上緊緊抱著) 可是人家不想下來~

閔政浩: 趕快下來~!!

長今 : ( 抱得更緊了 )

( 兩人開懷大笑,大人背著長今繼續往前走 )

 

最後最後最人心酸的一段就是太后下旨讓長今入後宮,閔政浩聽到之後心中痛苦萬分,就去射箭,一直射到手上全是血。他去包紮傷口,長今看到了,趕緊上去幫他。看著心疼他的長今,閔政浩的心聲(畫外音):原本能夠牽起的手,如今恐怕永遠也牽不到了。

眼神裡的無奈和痛苦,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

 

後來皇上將長今叫去,盤問她是否鍾情於閔政浩。長今非常不安,心情非常矛盾,但最終點頭承認。也鍾情於長今的皇上,心痛難忍,停了半晌,苦澀地問道:“我是這個國家的君主,你這樣回答我,知道有什麼後果嗎?”長今含淚點頭。回去之後,長今將自己的回答告訴了大人,閔政浩非常驚訝。長今深恐大王遷怒於閔政浩,不知如何之好,不斷地問閔政浩:“怎麼辦?怎麼辦?...” 閔政浩搖搖頭,深情的凝視著長今:“這實在太好了。比起要保護我的長今,這樣更好!你在皇上面前承認我了,這實在太好了。這太讓我驚喜了!”長今仍然不安:“可是萬一...” 閔政浩打斷她的話,微笑著說:“沒事的,沒事的...”他輕輕上前,溫柔地替長今擦去淚水。門外的皇上正好目睹此幕,嫉妒不已,拂袖而去...

 

第二天,皇上讓長今和閔政浩陪著他散步。(皇上是那種不動聲色,其實心裡翻江倒海的人)皇上問起長今,閔政浩是如何知道長今就是他的救命恩人。長今膽怯的回答,當時在救助閔政浩時,她將父親的遺物落在閔政浩身邊。皇上想看看那件精緻的遺物(是長今父親打造的,銀莊刀、小毛筆、墨盒三件套)卻得知長今已經把遺物作為定情信物,反贈給閔政浩,皇上更受打擊...

 

更加嫉妒的皇上,決定要與閔政浩比賽射箭,藉此想從閔政浩那裡贏到那件信物。 一開始,皇上箭箭命中靶心,十分得意。可是他逐漸發現,閔政浩的箭法也非常好,不由有些生氣。氣氛也漸漸緊張起來。皇上終於因為心中忐忑,射偏了最後一箭(有些人認為皇上是故意射偏,來考驗閔政浩到底敢不敢與君主較量) 當閔政浩拿起箭準備射最後一次時,只聽見皇上在他耳邊說道:“朕愛慕醫女長今,你也是嗎?” 閔政浩回了一下頭,拉滿弓的手有些發抖,但他很快又轉過頭,再次瞄準靶心,咬緊牙關,一箭嗖的飛出去,再次命中! 然後他才放下弓,低頭輕輕但萬份堅定地回答說:“是”皇上聞言惱羞成怒,抄起弓箭,突然對準閔政浩!閔政浩、長今以及眾人都不由大驚。然而閔政浩立刻鎮定下來,低頭垂眉,閉目不語,任由皇上處置。皇上最後終於冷靜下來,按照約定,將御弓扔在地上,給了閔政浩。這是兩個男人之間的較量,為了心愛的女人,閔政浩不惜斗膽與君主較量...

 

這是他們最後的擁抱…閔政浩對皇上說出自己愛慕長今的方式,就是讓長今當上醫官。回去以後,長今問他說了什麼,彷彿已經感覺到閔政浩將離開她。她不斷地追問:“說過要一百年都不會離開我的,你沒有忘記吧?沒有忘記吧?” 閔政浩痛苦的不知如何回答,緊緊抱住長今,這是真正不激情的激情鏡頭,感人至深

 

最感嘆的是長今送別閔政浩的那個情節。長今哭著捨不得閔政浩走(是啊,失去摯愛該是如何痛苦的事啊)閔政浩卻只是拿著他們的定情物,轉身而去,堅毅地義無反顧頭也不回地走了。沒有任何拖泥帶水瓊瑤似的表白。可是,看著他的背影遠去,長今哭得肝腸寸斷,我也不禁淚流滿面。生命中的最重要的人就這樣走了,從此,皇上面前的長今已經不是完整的長今,同樣也深愛長今的聰明皇上,明明白白的看到長今的心永遠被閔政浩帶走了

 

皇上也很可憐,尤其是最後他向長今訴說多年來的深情,感人至深。 只可惜長今和閔政浩的感情太深了。長今雖歷經艱險磨難,但她也是幸運的,有兩個男人這樣深愛著她…

不過最後,皇上死之前,明白朝廷大臣會在他死後欺負長今,所以皇上叫人將長今秘密的帶到閔政浩的住所,也成全了他們兩經歷千辛萬苦的愛...

 

♥♥♥♥♥♥♥♥♥♥♥♥♥♥♥♥♥♥♥♥♥♥♥♥

分析閔政浩與中宗對長今的愛

♥♥♥♥♥♥♥♥♥♥♥♥♥♥♥♥♥♥♥♥♥♥♥♥

在古代...

女子的手 象徵的是她的心...

這部戲也都用手來表現長今的愛情...

雖然戲中有幾次的擁抱但是擁抱卻都是發生在生死苦難關頭後那種內心的激動...

第一次閔政浩在濟州海邊握起她的手...一隻...兩隻...

長今內心還沒有預備好(身分的問題而且是第一次彼此關係的突破)..長今逃走了...

 

第二次二年後,閔政浩跟長今裡應外合在濟州擊退倭人並且長今突破自我限制後

跟長今再次在雪中坐在屋邊...閔政浩再次牽起長今的手...

長今有一點點小小的掙扎...閔政浩握的堅定...長今就這樣默默的接受了..

 

閔政浩再次牽起長今的手...是長今當上御膳廚房最高尚宮後那個夜晚...

長今訴說著自己真正的微小的幸福的願望...其實只是像過去父母那樣雖然窮困

可是平凡相守的家庭生活...

閔大人牽起長今拭淚的手...緊緊又堅定的握著...並且成為長今一個可以哭可以靠的肩膀...

 

再一次閔大人伸手牽長今的手是私奔時過漢江要上船的時...

好像上了那個船...就代表他們真的要走向另一個世界了...長今本來的不安

在閔大人伸手那一刻安定下來並且將手伸出來...

 

在私奔時雪地行走時...長今仍有一些不安...因為想到大人將要為自己失去的一切...

閔大人說了最感人的話之一: 沒關係!都沒關係! 就是因為你!所以沒關係...

長今~~第一次主動的伸出自己的手...將自己真正的交給了閔大人..

而且不再有任何顧忌~ 所以可以有後面讓閔大人背著撒嬌的美麗情境...

 

沒想到長官追來~他們小我的愛情忽然面臨巨大的大我的壓力...

閔政浩跟長今到屋後重述他們兩個之間單純而平凡的願景後

閔政皓把手再次伸出來~ 要長今把自己交給他...長今的手在畫面中顫抖著猶豫著

大我與小我之間的內心掙扎在顫抖又猶豫的情況下仍然緩緩的伸向閔政浩的手心...

但是握住的一剎那長今說的是:我們不能走...

當時雖然他們為了成全彼此還有為了更大的大我兩人身不由己...

可是長今交給的心仍然交在閔政浩手中了....不管環境如何現實如何兩人的心沒有分離..

 

之後回到宮中皇上開始愛上長今閔政浩射箭發洩無處可說的痛苦...直到手跟內心一樣都是血...

帶著流著血的手還有心閔政浩去找長今...想要自己去找藥來包紮流著血的傷口...

長今無言的只是用行動著急的心疼的包紮著閔政浩的手...就像她無言的心疼的包紮著閔政浩流血的心.... 那段無言....只有閔政浩內心獨白的懊悔: 當時應該握緊她的手~~以後我恐怕再也無法握她的手了.... 因為他知道他所愛的女人可能將會是屬於皇上的了! 他將再也不能想要更不可能去握她的手跟她的心在一起....

 

長今跟皇上從頭到尾~ 從來沒有讓皇上握過她的手一次...

因為無論何時她的心早就已經交給閔政浩而且從沒有拿回來過

即使閔政浩曾經退回那代表長今生命根源的妝刀(從血源的父親繼承的遺物)..

但是長今沒有猶豫的再次交給了閔政浩...人可以分離可是靈魂和心卻是早就跟著閔政浩走了...

長今回宮擔任大長今之後從此像朵失去生命的花朵~

臉上再也沒有真正的笑容有生氣的笑容...除了再溪邊再次想起閔政浩...

皇上看的很清楚...他從一開始就看見長今失去了原來的那種燦爛的生命力...

皇上一直都很清楚...

長今最終願意以一個皇上的女人的身分來請求皇上...雖然仍只是為了要求皇上接受開刀...

可是皇上已經滿足了~

那一刻他知道他在長今的心目中最終有了一席不僅只是君臣之間關係的意義...

他流下滿足的眼淚...並且成全了長今跟閔政浩...

 

這些點點滴滴導演用畫面如詩如畫一般的呈現了愛情更深刻的意義~

超乎言語超乎解釋可是卻是始終如一的一個調性一個象徵的畫面...

 

 

說真的,我根本不相信天底下哪裡有照麼好的男人,現實中有這樣的男人嗎?

♥肯定她的才藝

♥肯定她是個女人

♥每天默默的關注著她

♥在危難時刻第一時間出現在她的眼前

♥用自己的頭腦和力量幫助她實現自己的夢想

♥讓她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讓她決定一切

♥為了她可以付出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